《劈董新聞》不要真相 只要仇中

時報周刊提供

時報周刊提供

上月中,永豐金公告:他們已提前收到三寶建設償還本金8.5億,合計這些年共收該公司利息及手續費約19.8億元,將與股東分享。

永豐金被控違法放貸給三寶建設購買上海1788國際中心,董事長何壽川被押61天後,求刑12年,4億元交保;金管會拔他董座還罰3.6億元,這是去年金融圈最大新聞。但他從三寶獲利19.8億元的更高天價,媒體就不太報導或報很少,因媒體先前大量引用帶偏見的金管會及檢方說法批何,會等於自我打臉。

1周前,味全向奸商郭烈成求償,高雄地院判准獲賠1.2億,媒體報導也很少,因會繼續被打臉。味全賣給頂新集團後,3年前,強冠油廠採用郭烈成以餿水、壞皮革、回收油製成的劣等原料油,製成「全統香豬油」,味全買來用在其產品而受波及,引發全台拒買頂新產品的「滅頂行動」,強冠老闆葉文祥被判22年定讞服刑中,判決顯示:不知情的味全是受害者。

但3年前的媒體咬定味全知情,卻購買劣等油來降低成本,惡意詐騙民眾。被滅頂後的頂新最近出售台北101股權,一意退出台灣市場。

永豐金、味全被惡意攻擊,主因是沾上大陸。三寶建設是口碑好、信譽佳的廠商,只因買了上海1788國際中心。扁政府時,何壽川被李遠哲推薦擔任國科會生技中心董事長,政治光譜不言可喻;頂新在大陸發跡,誤信扁政府的「鮭魚返鄉」而回台投資,台灣近年被營造出反馬反中反台商的氣氛,他們慘遭池魚之殃。

2012年7月的「反旺中」也是這樣形成的。所有反對理由都是假的,主因是:你在大陸賺錢,我眼紅,就栽贓說你拿中共的錢在台灣買媒體,不必證據,只要指控;還找余英時等來背書,現已2018年了,這些充滿仇中偏見的學者及媒體,證據呢?

前年兆豐銀美國分行未將匯往巴拿馬的款項,依美國洗錢防制法規定申報,遭美方重罰57億元台幣,蔡政府大喜,歸咎馬英九,綠媒及名嘴痛罵2個月,結論是:兆豐幫國民黨在巴拿馬洗錢。不料去年5月22日,蔡英文的北檢清查全部17,033筆資料,查無不法而簽結,那些爛媒及臭嘴都不見了。垃圾就是垃圾!

川普就任總統不到1年,美媒一路唱衰,不去報導政績,因為他們沒臉自己打自己。川普新增170萬個工作;3大股指漲近30%;國內生產值(GDP)創下連3季增3%紀錄;失業率連續2個月在4.1%,是17年來最低;去年12月22日更簽署1.5萬億美元的大型減稅案,是30年來美國最大規模減稅法案;伊拉克總理阿巴迪12月9日說:美軍主導的聯軍已收復被伊斯蘭國占領的敘利亞及伊拉克所有土地,IS極右分子都被擊斃。這是歐巴馬做不到的。

美媒仇視川普,不給他應得的掌聲,台灣少數的政客、媒體及學界的偏見仇中,又何嘗不是呢?

(本專欄隔周刊登)

董智森

49年次,淡江大學中文系畢業。曾任《中國時報》、《聯合報》記者,主跑台北市市政新聞,後轉型為新聞名嘴;曾主持過TVBS政論節目《2100全民開講》、《2100週末開講》,現為飛碟電台《飛碟午餐》主持人。

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最新出刊2081期《時報周刊》,一套雙本特價69元。特別預告:《時報周刊》自2082期起將與《周刊王》聯姻(1月10日出刊),除上架出刊日,從每周五調整成每周三之外,一套雙雜誌僅需「旺透價39元」,請大家未來繼續支持《時報周刊》 & 《周刊王》。


發表意見
留言規則
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、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。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,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,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:
  •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,或大意內容相同、類似的文章
  •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
  • 發言涉及攻擊、侮辱、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、社會正義、國家安全、政府法令之內容,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
  • 請勿以發文、回文等方式,進行商業廣告、騷擾網友等行為,或是為特定網站、blog宣傳,一經發現,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
  •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,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、報導或相關連結
  •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
  •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,且未經證實、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、不實謠言等
  •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(圖片)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、商標、專利等權利;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,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,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
違反上述規定者,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,或者直接封鎖帳號!請使用者在發言前,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,謝謝配合。